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节前债市二级暖意持续

节前债市二级暖意持续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29日09:07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经济基本面回暖,营改增等导致的利空影响已经大致被市场消化,短期内现券回暖将持续,但二季度经济继续上行的概率较大,通胀隐忧或将继续存在,货币政策放松空间有限,未来关注4月份经济数据、资金面波动及信用违约事件,债市整体维持谨慎,震荡调整将呈波段持续。

受资金面稳中偏松及一级招标带动,周四现券收益率小幅下行。具体来看,国债方面,收益率涨跌互现,1年期成交在2.30%,3年期成交在2.56%,5年期成交在2.72%,7年期成交在2.97%—2.94%,10年期下行2bp成交在2.89%;政策性金融债方面,国开债整体下行1bp,1年期成交在2.75%,3年期成交在3.14%,5年期成交在3.26%,7年期成交在3.53%,10年期成交在3.36%-3.40%。

信用债买盘情绪继续升温,整体收益率继续下行。短融交投火爆,整体收益率有所下行,半年附近高等级券种较受关注,如16电网scp002成交在2.88%,稍长的16大渡河scp001成交在3.15%;中票收益震荡下行,3年期16中石油MTN002成交在3.41%;企业债收益率小幅下行,11国网债01成交在3.53%;交易所高等级公司债收益下行约4bp。

经济基本面回暖,营改增等导致的利空影响已经大致被市场消化,短期内现券回暖将持续,但二季度经济继续上行的概率较大,通胀隐忧或将继续存在,货币政策放松空间有限,未来关注4月份经济数据、资金面波动及信用违约事件,债市整体维持谨慎,震荡调整将呈波段持续。(中银国际证券 斯竹)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