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马鞍山钢铁债券评级遭下调

马鞍山钢铁债券评级遭下调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28日09:02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因国内钢铁行业景气度持续低迷和短期偿债压力较大等,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马鞍山钢铁”)2011年公司债券评级被中诚信证评下调至AA+。

因国内钢铁行业景气度持续低迷和短期偿债压力较大等,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马鞍山钢铁”)2011年公司债券评级被中诚信证评下调至AA+。

据4月27日公告,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简称“中诚信证评”)在最新公布的《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公司债券跟踪评级报告(2016)》中表示,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马鞍山钢铁”)规模优势明显,且注重技术研发实力不断提升。但另一方面,中诚信证评也关注到,国内钢铁行业景气度持续低迷、公司钢铁主业盈利能力受到较大负面影响以及公司面临较大的短期偿债压力,这些因素都将对公司未来的业绩表现和偿债能力带来一定影响。

据悉,马鞍山钢铁目前短期债务规模为172.2亿元,且有23.4亿元的公司债券将于2016年年内到期。

中诚信证评表示,维持马鞍山钢铁主体信用等级AA+,评级展望稳定,下调“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公司债券”级别至AA+。该级别主要考虑了马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提供的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对本次债券本息偿付所起的保障作用。

Wind数据显示,马鞍山钢铁2011年发行债券仅有一只在存续期内,为“11马钢02”,其发行规模23.4亿元,期限5年,到期日期为2016年8月25日。(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