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中城建被列入下调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中城建被列入下调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27日09:08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简称“联合资信”)4月26日公告称,决定将中国城市建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城建”)列入下调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简称“联合资信”)4月26日公告称,决定将中国城市建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城建”)列入下调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4月25日,中城建在其网站发布《中国城市建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现状介绍及最终实际控制人变动的公告》。根据该公告,中城建已将部分工程类资产并入香港主板公众上市公司“中国城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HK00711,其他资产已全部由惠农投资基金持有。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有限公司持有中城建的股权已由100%降至1%,剩余99%股权则由惠农投资基金持有。另据2月4日的公告,中城建总经理、法定代表人、公司监事及董事会成员均有变更。

联合资信认为,鉴于公司股权结构以及高管人员均发生重大变动,其对中城建资产质量和后续经营发展可能产生不良影响,联合资信决定将中城建列入下调信用评级观察名单。观察期内,联合资信将密切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及中城建经营和财务变化情况,并与中城建保持沟通,以便全面分析并及时揭示上述事项对中城建以及存续期债券“11中城建MTN1”、“12中城建MTN1”、“12中城建MTN2”、“15中城建MTN001”、“15中城建MTN002”及“16中城建MTN001”信用水平可能带来的影响。(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