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美债收益率下跌 受经济数据疲弱和避险交易打压

美债收益率下跌 受经济数据疲弱和避险交易打压

汇通网2016年04月16日11:15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周五(4月15日)美国公债收益率下跌,此前公布的消费者信心和工业生产数据令人失望,加上原油、股市和美元下跌,刺激公债买需。

周五(4月15日)美国公债收益率下跌,此前公布的消费者信心和工业生产数据令人失望,加上原油、股市和美元下跌,刺激公债买需。

美国3月工业生产下降0.6%,跌幅超过预期,在过去七个月里第六个月下跌,而4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9月以来最低水准。这些数据加上之前其他数据,表明美国第一季经济增长迟滞。

周四,美国政府报告显示消费者物价指数升幅小于预期,而本周稍早公布的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和零售销售数据跌幅均大于预估。

尽管整体经济读数疲弱,但本周公债收益率上升,之前连续两周下跌。

LPL Financial固定收益市场策略师Anthony Valeri说,“公债价格周五上涨,是“债市对本周被认为是对债市利好的消息最终作出反应的迹象。经济数据总体喜忧参半至疲软,通胀数据较弱。我认为,这些均暗示美联储将按兵不动。”

Valeri补充说,“公债买盘也可能是投资者在周末产油国在卡塔尔多哈会议举行前建立公债多头头寸的结果。”

以沙特为首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国家和非OPEC成员国俄罗斯周日将在多哈召开会议,讨论将原油产量冻结在目前的水平附近,以抑制使油价骤降的供应过剩的局面。

伊朗曾表示,将不会参与多哈会议,且市场预期伊朗不会减产。伊朗是主要产油国,该国的市场份额曾因西方制裁而下降。

分析师表示,投资者对多哈会议的成果期望不高,而且通胀预期下降,支持市场普遍的避险交易,因美元、原油和全球股市全部下滑。

美元指数下跌0.2%,一项全球股市指标下降0.1%,油价下挫约2%。

指标10年期公债价格上涨9/32,收益率报1.748%,较周四尾盘下跌超过3个基点。10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1.740%日内低位。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