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希腊公债收益率走势震荡 该国救助磋商无进展

希腊公债收益率走势震荡 该国救助磋商无进展

汇通网2016年04月16日11:15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周五(4月15日)希腊公债收益率波动率为年内最高之一,因担心对该国的救助将会被推迟,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新救助协议中的参与度,主导了今日市场交投。

周五(4月15日)希腊公债收益率波动率为年内最高之一,因担心对该国的救助将会被推迟,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新救助协议中的参与度,主导了今日市场交投。

希腊公债可能创下一个月来表现最差的一周,直至欧洲央行周五称将透过购债计划,购买希腊的银行持有的欧洲金融稳定机构(EFSF)发行的债券,这消息扶助希腊股市和公债回稍早的跌幅。

全球主要国家的央行总裁和财长本周末将齐聚华盛顿,参加IMF春季会议,希腊议题是热点且极具争议。

虽然强调称IMF不会放弃希腊,但IMF总裁拉加德在周四也表示,IMF参与去年夏季达成一致的860亿欧元希腊救助计划的程度将取决于该协议的架构安排。

IMF呼吁欧盟伙伴国为希腊提供债务减免,但遭到希腊最大债权人德国的阻挠。德国明年将举行大选,梅克尔政府正面临欧洲怀疑主义升温的局面。

更近期的忧虑集中在拖延已久的希腊改革举措的评估上,只有完成评估,才能向希腊释出贷款。该国急需这笔贷款来偿还7月到期的35亿欧元债务。

下周的欧元区财长会议将会尝试打破僵局,但欧元集团主席迪塞尔布洛姆周五表示,预算目标缺乏弹性,IMF认为该目标不切实际。

欧洲央行周五称,批准希腊的银行出售所持欧洲金融稳定机构(EFSF)发行的债券,消息带动希腊银行指数暴涨近19%,推高希腊股市,且令两年期希腊公债收益率脱离早盘触及的六周高位12.57%。

不过,短期希腊公债收益率本周周线仍上升约1个百分点,且高于希腊长债收益率,反映市场担心希腊即将面临违约。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