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可转债 > 转债整体表现逊于正股

转债整体表现逊于正股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14日09:47分类:可转债

核心提示:伴随着沪综指逼近3100点,可转债市场亦明显走强。本周三,在A股强势反弹带动下,转债市场(含可交换债)全线收涨,但整体表现仍逊于正股,凸显其高估值压力下上行空间受限的特征。

伴随着沪综指逼近3100点,可转债市场亦明显走强。本周三,在A股强势反弹带动下,转债市场(含可交换债)全线收涨,但整体表现仍逊于正股,凸显其高估值压力下上行空间受限的特征。

4月13日,沪综指放量大涨1.42%报3066.64点,创三个月收盘新高,盘中最高触及3097.17点,深证成指亦涨1.44%报10684.92点,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均上涨1.33%。

受此提振,昨日转债(含可交换债)全面收红,不过个券整体表现明显弱于正股。如正股澳洋顺昌大涨8.98%,顺昌转债仅上涨3.02%;歌尔转债、三一转债、广汽转债分别上涨1.37%、1.06%、0.98%,对应正股涨幅均超过2%。不过汽模、蓝标、江南、九州等转债的表现略好于正股。

中信证券指出,从估值来看,连续两周调整后市场估值持续压缩,短期继续大幅压缩的空间已经不大,但4月份将会有数支新券上市,虽然规模不大,但也将会对市场产生一定的冲击,在此背景下建议投资者选择配置正股业绩优良叠加估值或价格相对较低的个券。(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