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金融债 > 口行增发债需求平平

口行增发债需求平平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08日09:16分类:金融债

核心提示:7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招标的3支固息增发债需求一般,其中10年品种发行利率明显高于二级市场水平,传递出经济企稳信号增强、新债供给日益密集环境下债券投资者的谨慎情绪。

7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招标的3支固息增发债需求一般,其中10年品种发行利率明显高于二级市场水平,传递出经济企稳信号增强、新债供给日益密集环境下债券投资者的谨慎情绪。

口行昨日招标的3支增发债期限包括3年、5年和10年,均为固定利率品种,本次增发行规模均为60亿元。据市场人士透露,此次3年期口行债中标收益率为2.7807%,全场认购2.15倍,边际3.45倍;5年期债券中标收益率为3.0444%,全场2.4倍,边际2.3倍;10年期债券中标收益率3.4123%,全场2.64倍,边际数倍2.13倍。

尽管发行规模不大,但上述各期债券认购均低于3倍,发行利率水平亦接近甚至高于二级市场估值,其中10年期品种明显高于二级市场水平。

据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4月6日,银行间市场上待偿期为3年、5年、7年的固息非国开政策性金融债收益率分别为2.7742%、3.0595%、3.3595%。

市场人士指出,近期披露的3月制造业及服务业PMI数据双双走好,显示经济运行呈现更多积极变化,提振市场对经济企稳向好的预期,令债券特别是中长期限品种承压,而进入二季度,债券供给扩容势头明显,高频发行也将考验市场承接能力。短期看,债市或维持弱势调整,投资者可等待利率上行后的机会。(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