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天威再爆违约 关注后续风险

天威再爆违约 关注后续风险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31日09:14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继2月24日“11天威MTN1”被爆构成实质性违约后,仅月余时间,保定天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天威集团”)再现一只违约债券———“13天威PPN001”,至此天威集团已有四只债券违约。

继2月24日“11天威MTN1”被爆构成实质性违约后,仅月余时间,保定天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天威集团”)再现一只违约债券———“13天威PPN001”,至此天威集团已有四只债券违约。

3月30日,天威集团公告称,由于公司2015年持续亏损,资金枯竭,主要资产被轮候查封,并已于2015年9月18日向河北省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破产重整申请;2016年1月8日,河北省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天威集团的重整申请,因此2013年度第一期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13天威PPN001”)应付本息未能按期兑付。

市场人士指出,此前曾遭遇违约或兑付危机的山东山水、天威集团、南京雨润、广西有色在今年再度爆出违约风险事件,就表明部分企业在发生或接近发生违约后,由于经营能力和资金周转能力短时间内难以改善,外部融资环境的恶化趋势也并未有实质性缓解,处于存续期内的其他债券可能继续发生违约。中诚信国际提醒投资者,对于此前已发生违约、处于违约边缘或偿债资金主要依赖于外部支持的企业,投资者都应对其存续债券的偿还风险予以高度关注。(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