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资金面紧平衡 谨慎情绪较浓

资金面紧平衡 谨慎情绪较浓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31日09:14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周三资金面早盘维持紧张态势,央行季末“宏观审慎评估体系”(MPA)考核加剧了季末效应,跨季及跨节需求有增无减,短期品种供不应求,融资机构偏谨慎,午盘后资金面有所宽松,资金利率整体上行。

周三资金面早盘维持紧张态势,央行季末“宏观审慎评估体系”(MPA)考核加剧了季末效应,跨季及跨节需求有增无减,短期品种供不应求,融资机构偏谨慎,午盘后资金面有所宽松,资金利率整体上行。

债市走势继续疲弱,全天整体收益率略有回落。利率债整体收益下行约2bp,国债方面,1年期下行2bp成交在2.09%,3年期成交在2.29%,5年期下行5bp成交在2.46%,7年期下行2bp成交在2.78%,10年期下行1bp成交在2.86%;政策性金融债收益率涨跌互现,国开债10年期成交在3.27%;地方政府债6年期AAA品种下行4bp至2.97%;受资金面及本周信用事件影响,信用债短期限品种利率上行明显,中长端则涨跌互现。

央行继续维持谨慎的逆回购操作,其限制机构进一步放大杠杆意图仍在,当前金融机构杠杆普遍较高,外汇占款增长疲弱的背景下,加上4月将有大量财政存款上缴,信贷投放或将加速,债市资金面短期内或将维持紧平衡,后续流动性仍存在收紧压力。近期信用事件集中爆发,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机构的风险偏好,谨慎情绪浓厚,债市短期承压。(中银国际证券 斯竹)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