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金融债 > 国开行31日招标增发两期金融债

国开行31日招标增发两期金融债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29日09:11分类:金融债

核心提示:国家开发银行3月28日公告称,将于3月31日招标发行不超过150亿元两期金融债,期限包括10年、20年。市场人士指出,目前市场机构对长债看法偏谨慎,短期内预计长端利率将延续震荡格局,预计此次国开债招标表现平淡。

国家开发银行3月28日公告称,将于3月31日招标发行不超过150亿元两期金融债,期限包括10年、20年。市场人士指出,尽管近期资金面有所好转,但生猪房价上涨拉动的通胀预期、周期行业复苏拉动的经济复苏,以及美元走软带来的风险偏好再次上升,皆对收益率下行形成约束,目前市场机构对长债看法偏谨慎,短期内预计长端利率将延续震荡格局,预计此次国开债招标表现平淡。

国开行此次招标发行的两期债均为固息增发债,包括2016年第10期、2016年第5期增发债,期限分别为10年、20年,发行规模分别不超过120亿元、30亿元。招标日均为3月31日,缴款日均为4月5日。

具体安排上,两期债均采用单一价格荷兰式招标方式,招标时间均为3月31日14:30-15:30。承揽费及兑付手续费:债券承揽费按认购债券面值计算,10年期为0.15%,20年期为0.20%;各品种均无兑付手续费。(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