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金融债 > 中国进出口银行债招标结果符合预期

中国进出口银行债招标结果符合预期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25日09:39分类:金融债

核心提示:短期流动性逐步趋于松缓,但消息面暂处于真空期,经济与通胀等基本面不确定性仍有待消除,债市缺乏大涨大跌动力,预计将延续震荡格局。

中国进出口银行24日招标的3期固息增发债券中标收益率接近或低于二级市场水平,符合近期一级市场招投标一贯的稳健表现。市场人士表示,短期流动性逐步趋于松缓,但消息面暂处于真空期,经济与通胀等基本面不确定性仍有待消除,债市缺乏大涨大跌动力,预计将延续震荡格局。

口行昨日招标的3期债券是该行今年第1至3期金融债的增发债,均为固定利率债券,期限分别为3年、5年、10年。据市场人士透露,前述各期增发债中标收益率分别为2.6990%、2.9656%、3.3100%,持平或低于二级市场估值水平。据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3月23日,银行间市场上待偿期为3年、5年、10年的固息非国开政策债收益率分别报2.7521%、3.0235%、3.3153%。

交易员表示,近期利率债一级市场招投标表现稳健,发行收益率多低于二级市场水平,尤其是中短期限品种较受机构青睐,此次口行增发债定价基本符合预期。(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