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亿利洁能拟申请公开发行不超过25亿元绿色债券

亿利洁能拟申请公开发行不超过25亿元绿色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16日11:32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拟申请公开发行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含25亿元)的绿色债券。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2月6日披露的公告显示,拟申请公开发行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含25亿元)的绿色债券。

公告显示,本次绿色债券每张面值100元,按面值平价发行。本次 绿色债券票面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含25亿元),具体发行规模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根据公司资金需求情况和发行时的市场情况在前述范围内确定。  

本次绿色债券在获准发行后,在中国境内面向合格投资者非 公开发行。具体发行安排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根据公司资金需求情况和发行时的市场情况在前述范围内确定。本次绿色债券 向具备相应风险识别及承担能力的、符合《企业债券管理条例》的合格投资者发行,投资者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绿色债券不向公司股东优先配售。

本次绿色债券期限为不超过5年,每年付息一次,分次还本。本期债券从第3个计息年度开始偿还本金,在债券存续期的第3、4、5个计息年度末分别偿还33%、33%、33%的债券本金。年度付息款项自付息日起不另计利息,到期兑付款项自其兑付日起不另计利息。

本次绿色债券为固定利率债券,债券的票面利率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与主承销商根据网下询价簿记建档结果,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协商确定。债券票面利率采取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  

本次绿色债券的募集资金拟用于投资公司“高效清洁热力项目” (如本次募集资金到位时间与项目实施进度不一致,公司可根据实际情况需要以其他资金先行投入,募集资金到位后予以置换), 并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营运资金。董事会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根据公司财务状况、项目投入情况、市场行情情况等实际情况具体实施。

公告称,发行绿色债券,既与国家倡导节能减排的产业政策相契合,又与公司战略转型阶段的发展需求相适应。适时发行绿色债券,有利于公司优化融资结构,降低资金使用成本;绿色债券的发行,将为 公司在建设高效清洁热力项目、开拓清洁能源行业市场过程中的资金需求提供保障,从而促进公司的转型进程,增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