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地方债 > 云南省21日招标发行213亿地方债

云南省21日招标发行213亿地方债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15日09:34分类:地方债

核心提示:云南省财政厅3月14日公告称,定于3月21日招标发行总额213.1亿元的地方债,分别为74.6亿元一般债和138.5亿元专项债,期限包括7年、10年,品种为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券。

云南省财政厅3月14日公告称,定于3月21日招标发行总额213.1亿元的地方债,分别为74.6亿元一般债和138.5亿元专项债,期限包括7年、10年,品种为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券。

云南省此次招标发行的一般债为2016年云南省政府一般债券(一至二期),债券期限分别为7年、10年,计划发行规模分别为37.6亿元、37亿元,全部为置换债券。此次招标发行的专项债为2016年云南省政府专项债券(一至二期),债券期限分别为7年、10年,计划发行规模分别为68.5亿元、75亿元。四期债券均由云南省财政厅支付发行手续费,并办理还本付息事宜。发行手续费均为承销面值的0.1%。

上述债券均采用单一价格荷兰式招标方式,标的为利率,全场最高中标利率为本期债券的票面利率。投标区间均为招标日前一至五个工作日,中债银行间固定利率国债收益率曲线中,同期限国债收益率算术平均值与该平均值上浮15%之间。

具体安排上,上述债券的招标时间均为2016年3月21日上午,3月22日开始发行并计息,3月22日发行结束。7年期债券利息每年支付一次,10年期债券利息半年支付一次,各期债券最后一期利息随本金一起支付。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对其信用评级为AAA。(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