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惠誉预计美高收益债违约率将升至6%

惠誉预计美高收益债违约率将升至6%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15日09:34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评级机构惠誉发布的最新报告预计,2016年美国高收益债券违约率将从4.5%上升至6%,从而创下2000年以来最高水平。由于面临持续挑战,能源和原材料行业今年可能出现700亿美元债务违约。

评级机构惠誉发布的最新报告预计,2016年美国高收益债券违约率将从4.5%上升至6%,从而创下2000年以来最高水平。

报告称,由于面临持续挑战,能源和原材料行业今年可能出现700亿美元债务违约。今年迄今为止上述行业的债务违约规模已经达到180亿美元,其中能源行业债务违约规模为130亿美元。

惠誉预计今年能源行业动态违约率将超过20%。截至3月份,美国能源行业动态违约率已经从2月底的8%上升至10%。此前在1999年油价平均仅为每桶19美元时,能源行业的动态违约率为9.7%。目前能源行业占美国高收益债市场的份额接近20%。

惠誉还预计,能源板块下的勘探与生产子板块今年债务违约率可能在30%-35%之间,金属/矿业违约率为20%,其中煤炭子板块违约率可能高达60%。

今年以来美国高收益债总违约规模达到210亿美元,低于2002年第一季度260亿美元和2009年第一季度390亿美元的水平。惠誉预计,今年美国高收益债总违约规模在900亿美元以下。(记者 杨博)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