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上交所:引导债券市场助力“绿色发展”

上交所:引导债券市场助力“绿色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14日09:20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消息称,近期将发布绿色债券相关规则,并适时发布绿色债券指数,引导交易所债券市场助力“绿色发展”。

新华社记者潘清

上海(CNFIN.COM/XINHUA08.COM)--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消息称,近期将发布绿色债券相关规则,并适时发布绿色债券指数,引导交易所债券市场助力“绿色发展”。

统计显示,2015年在上交所完成发行上市的支持绿色环保行业的公司债券和资产支持证券共24单,融资总额约250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北京神雾环境能源科技集团成功发行5亿元公司债券、保利协鑫新能源有限公司成功发行10亿元公司债券、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下属公司成功发行国内首单央企环保领域资产证券化产品6.5亿元等。

据了解,上述债券和资产支持证券的募集资金直接投向工业节能、生物质资源回收利用、分布式能源、水力发电、林业开发等国家政策支持的绿色行业。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力推绿色债券是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有益尝试,也为环保领域相关绿色发行人融资提供新模式的示范与经验。

这位负责人透露,作为国际资本市场协会(ICMA)会员及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首届常务理事单位之一,上交所将借鉴国际绿色债券市场发展经验,在近期发布绿色债券相关规则,为绿色债券提供“绿色通道”等更多政策支持。此外,上交所还将在时机成熟时发布绿色债券指数,建立绿色债券板块,切实引导交易所债券市场支持“绿色发展”。(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