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首批“双创”债成功发行

首批“双创”债成功发行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09日08:52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3月8日,全国首批创新创业企业公司债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开闸发行,开创了创新创业企业通过债券市场实现融资的先河。首批“双创”公司债由“16苏方林”、“16普滤得”和“16苏金宏”三单公司债券组成。

3月8日,全国首批创新创业企业公司债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开闸发行,开创了创新创业企业通过债券市场实现融资的先河。

据了解,首批“双创”公司债由“16苏方林”、“16普滤得”和“16苏金宏”三单公司债券组成。发行人苏州方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普滤得净化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金宏气体股份有限公司为东吴证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推荐挂牌、提供做市服务的苏州本土创新创业型成长企业。

首批“双创”债的成功发行,为苏州三家企业合计募集资金6000万元。据悉,这些募得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技术创新、产品研发以及开拓新业务市场等方面,有利于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双创”公司债的推出,为创新创业型企业通过参与债券市场解决融资难提供了新思路,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创举。(任明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