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地方债 > 广东债中标利率高出下限20bp

广东债中标利率高出下限20bp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02日10:01分类:地方债

核心提示:3月1日,广东省公开招标发行的四期地方债,中标利率均高出投标下限20bp。市场人士指出,一季度剩下的一个月内,地方债供给压力将较为明显。在供给压力持续上升的背景下,预计今年各地区地方债定价将继续显现出差异性,也反映对地方政府财政实力与债务负担的定价效率提升。

3月1日,广东省公开招标发行的四期地方债,中标利率均高出投标下限20bp。

广东省昨日招标的四期债包括2016年广东省政府一般债券(一期)至(四期),四期债均为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期限分别为3年期、5年期、7年期、10年期,发行规模分别为41.3亿元、123.9亿元、123.9亿元、123.9亿元。

据中债登披露,此次广东省3年期债券中标利率为2.74%,投标区间为2.54-2.92%;5年期债券中标利率为2.85%,投标区间为2.65-3.05%;7年期债券中标利率3.07%,投标区间为2.87%-3.31%;10年期债券中标利率3.06%,投标区间为2.86-3.29%;四期债券中标利率均高于投标下限20基点。

从债市供给来看,“洪峰”已提前来袭。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1日,2016年年内地方债发行规模已达2080.51亿元。市场人士指出,一季度剩下的一个月内,地方债供给压力将较为明显。在供给压力持续上升的背景下,预计今年各地区地方债定价将继续显现出差异性,也反映对地方政府财政实力与债务负担的定价效率提升。(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