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G20公报:建立G20绿色金融研究小组

G20公报:建立G20绿色金融研究小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28日13:15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公报称,建立G20绿色金融研究小组,识别绿色金融发展面临的机制和市场障碍,根据各国经验,研究如何提高金融体系动员私人资本进行绿色投资的能力。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2月26日-27日举行。会后公报称,建立G20绿色金融研究小组,识别绿色金融发展面临的机制和市场障碍,根据各国经验,研究如何提高金融体系动员私人资本进行绿色投资的能力。

公报称,认识到环境挑战的紧迫性和动员绿色金融的重要性,建立了G20绿色金融研究小组。要求研究小组识别绿色金融发展面临的机制和市场障碍,根据各国经验,研究如何提高金融体系动员私人资本进行绿色投资的能力。研究小组将与其他G20工作组、其他外部倡议、以及私人部门加强协作。期待研究小组在7月份提交一份综合报告。

公报指出,对通过气候变化《巴黎协定》表示欢迎,并欢迎发达国家和国际组织就气候资金所做的承诺及其他国家就气候资金所做的声明,并呼吁及时实施和落实。发达国家缔约方应继续履行其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下的已有义务,提供资金帮助发展中国家开展适应和减缓,包括通过绿色气候基金提供资金。鼓励其他缔约方自愿提供或继续提供这种支持。重申致力于落实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

公报重申致力于在中期规范并逐步取消低效的、鼓励浪费的化石燃料补贴,并认识到有必要为贫困人口提供支持。此外,鼓励所有G20成员考虑参与低效的、鼓励浪费的化石燃料补贴自愿同行审议。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