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爱尔兰公债收益率小升 受大选不确定性支撑

爱尔兰公债收益率小升 受大选不确定性支撑

汇通网2016年02月27日09:01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周五(2月26日)由于市场预期爱尔兰选民将让执政联盟下台,爱尔兰公债收益率小升,但仍接近纪录低档。

周五(2月26日)由于市场预期爱尔兰选民将让执政联盟下台,爱尔兰公债收益率小升,但仍接近纪录低档。

民调显示,爱尔兰总理肯尼(Edna Kenny)所属的统一党(Fine Gael)料将赢得周五的选举,但同属执政联盟的工党,民意支持率崩跌,暗示这两个政党将很难继续执政。

与世仇共和党(Fianna Fail)进行史无前例的结盟,或许是统一党的一个选择,但右派大党结盟可能不稳,同时也会给强硬左派的新芬党一个反对的空间。爱尔兰料不会有重大政策变化。

德国商业银行的策略师David Schnautz说,“爱尔兰大选的时机不好,大选当周正是英国脱欧运动的开始,我们知道爱尔兰与西班牙及葡萄牙的情况非常不同,但投资者已知道要对这些国内政治事件保持警惕,即便你认为无多数议会的局面不会构成引发负面变化的因素。”

爱尔兰10年期公债收益率周五小升至0.93%,仍距离去年年中创下的0.60%附近的纪录低点不远。

西班牙和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今日触及三周低点,葡萄牙10年期公债收益率大跌21个基点,报3.05%。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