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因通胀回升且第四季GDP被上修 美债收益率上涨

因通胀回升且第四季GDP被上修 美债收益率上涨

FX1682016年02月27日08:46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美联储看重的通胀指标-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较上年同期上升1.7%,为2014年7月以来最大涨幅,12月为上涨1.5%。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五(2月26日)上涨,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通胀上升,美国经济近期的放缓程度没有预想的那么糟。

指标10年期国债价格下跌21/32,收益率报1.77%,高于周四尾盘的1.70%。

美国1月消费者支出强劲增长,核心通胀指标创四年来最大升幅,令美联储仍可能今年加息。

通胀“强于预期”,DRW Trading市场策略师Lou Brien称,“现在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接近10年期国债收益率,预计人们要减持。”

美联储看重的通胀指标-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较上年同期上升1.7%,为2014年7月以来最大涨幅,12月为上涨1.5%。

国债开盘下跌,因油价和股市反弹,巩固了能源市场和股市今年动荡下跌走势可能即将结束的预期。

美国商务部称,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年率修正值为增长1.0%,之前的预估为增长0.7%。数据发布后,公债价格扩大跌幅。

“GDP数据令人意外地被上修,没有多少人能预计到,”Jefferies LLC货币市场分析师Thomas Simons称,“整个1月都被悲观情绪笼罩着,2月初情况略有好转。”

尽管收益率上涨,美国政府还是要为标售的280亿美元七年期国债支付更多,该标售因为技术原因从周四推迟至周五。

今日标售的得标利率为1.568%,比标售前同比国债收益率高2个基点。

交易员称,需求可能因出售日推迟至周五而减弱。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