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国债 > 财政部3月2日续发两国债

财政部3月2日续发两国债

中国证券报2016年02月25日09:13分类:国债

核心提示:公告显示,财政部将于3月2日招标2016年第四期和第五期记账式附息国债的续发债券。本次招标中,10年期和1年期国债的竞争性招标面值总额均为200亿元,不进行甲类成员追加投标。

公告显示,财政部将于3月2日招标2016年第四期和第五期记账式附息国债的续发债券。

据财政部公告,今年第四期记账式附息国债为10年期固定利率国债,从1月28日开始计息,票面利率2.85%,按半年付息;第五期记账式附息国债为1年期固定利率国债,从2月18日开始计息,票面利率2.22%,到期一次还本付息。

本次招标中,10年期和1年期国债的竞争性招标面值总额均为200亿元,不进行甲类成员追加投标。日期安排方面,2016年2月3日招标,之前发行的同期国债当日停止交易一天;招标结束至3月3日进行分销;3月7日起与之前发行的同期国债合并上市交易。竞争性招标时间为3月2日上午10:35至11:35。本次招标将采用混合式招标方式,标的为价格。(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