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可转债 > 大涨30% 顺昌转债惊艳亮相

大涨30% 顺昌转债惊艳亮相

中国证券报2016年02月24日09:44分类:可转债

核心提示:顺昌转债首日大涨,与自身盘子小、正股弹性大、业绩有看点等有关,但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转债投资的热情回温。1月底以来,转债率先反弹,至今已有一些时日,当前债性品种离绝对底部尚有距离,股性品种估值仍高,市价也有回升,全面配置时机未到,建议仍以低吸为主,关注个券机会。

23日,A股遭遇获利回吐,个股多数回调,受此影响,沪深市场可转股类债券表现乏力,而首日上市交易的顺昌转债大涨30%,成为绝对亮点。

23日,上证综指全天下跌0.81%,个股多数收跌。市场人士称,美元上涨及获利回吐,限制A股进一步上涨。当日转债正股多数收跌,拖累转债市场表现乏力。

23日,正常交易的可转股类债券共14支,仅3支上涨。其中格力、电气、广汽转债跌幅均超过1%,跌幅靠前,其他传统转债除歌尔和顺昌外也纷纷收跌,与正股表现相比难分伯仲。5支可交换债则全部跑赢正股,整体跌幅有限,尽管正股新华保险跌2.22%,14宝钢EB仍上涨0.35%,是昨日唯一收高的交换债。

昨日市场上,首日上市交易的顺畅转债成为绝对的亮点。在正股走低的背景下,昨日顺畅转债高开在130元,日内最高至134元,收报130.10元,首日上涨30.10%,创今年以来转债上市首日涨幅新高。

市场人士指出,顺昌转债首日大涨,与自身盘子小、正股弹性大、业绩有看点等有关,但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转债投资的热情回温。1月底以来,转债率先反弹,至今已有一些时日,当前债性品种离绝对底部尚有距离,股性品种估值仍高,市价也有回升,全面配置时机未到,建议仍以低吸为主,关注个券机会。(记者 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