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短期融资券 > 券商短融发行量明显下滑

券商短融发行量明显下滑

中国证券报2016年02月16日09:54分类:短期融资券

核心提示:渤海证券15日发布公告称,将于2月18日公开招标该公司2016年第二期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渤海证券本期短融券计划发行11亿元,期限90天。

渤海证券15日发布公告称,将于2月18日公开招标该公司2016年第二期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

渤海证券本期短融券计划发行11亿元,期限90天,具体安排上,2月18日招标,2月19日缴款并起息,2月22日起上市流通,2016年5月19日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遇节假日顺延)。

本期短融券无担保。经中诚信国际综合评定,发行人主体信用等级为AA级,债项评级为A-1。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存量债券大量到期,目前券商短融券发行额度充裕,然而股市行情的冷暖直接影响投资者融资需求,也就决定了券商的发债意愿。年初以来A股再现较大波动,沪深市场两融余额跌破1万亿元,在此情况下,券商举债积极性可能受挫,加上宏观政策更强调去杠杆,今年证券公司金融债或难现前两年的大扩容势头。

据统计,年初以来银行间市场共发行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145亿元,而2015年同期的发行量为506亿元。(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