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国债 > 财政部将发100亿元国债 投资者急购避险情绪明显

财政部将发100亿元国债 投资者急购避险情绪明显

证券日报2016年02月16日09:38分类:国债

核心提示:短期来看,投资者不断升温的避险情绪、国际市场国债收益率下跌和稳定的汇率将共同支撑期债市场价格,但进入本周后市场流动性的不确定性将会对期债市场造成一定冲击。因此,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若避险需求强烈可逢低轻仓短多,重点关注近期央行货币政策变动和公开市场操作。

国债已不仅仅是老年人青睐,年轻投资者选择国债这一理财方式的趋势逐渐明显。分析人士表示,国债作为传统理财工具,具有其他理财产品不可比拟的优点。

2月15日,财政部发布的消息显示,财政将于2月19日招标发行100亿元人民币记账式国债,期限为182天。根据财政部2016年的储蓄国债发行计划,今年仍是3月份到11月份期间每月10日由银行发行。

中投顾问金融行业研究员边晓瑜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债是以国家名义发行的债券,以国家做担保,比企业债安全系数更高。理财产品虽然风险较低,但收益不稳定,有的产品收益不能保证,而国债收益较为稳定、安全。国债期限一般有三年期、五年期,相比10年、20年的保险产品,周期较短。此外,国债相比股票风险小,相比房地产投入低。

据悉,每到国债开售,银行都会出现投资者排队抢购的现象。购买国债的王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国币市场和银行的理财产品受降息影响可能有所下降,购买安全系数高的国债是目前理财的不二之选。

中信期货研究员张革则提醒投资者:短期来看,投资者不断升温的避险情绪、国际市场国债收益率下跌和稳定的汇率将共同支撑期债市场价格,但进入本周后市场流动性的不确定性将会对期债市场造成一定冲击。因此,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若避险需求强烈可逢低轻仓短多,重点关注近期央行货币政策变动和公开市场操作。(见习记者 苏诗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