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联合国最新报告:英国是全球绿色金融的中心

联合国最新报告:英国是全球绿色金融的中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15日14:49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联合国环境署可持续金融项目19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英国不仅是全球著名的金融中心,也将成为快速增长的绿色金融领域的全球中心。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环境署可持续金融项目19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英国不仅是全球著名的金融中心,也将成为快速增长的绿色金融领域的全球中心。

报告发布之际,正值政策制定者和金融机构关注如何调动资本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去年达成的巴黎气候变化协议。

报告在联合国环境署和伦敦金融城共同举办的重要会议上发布,伦敦金融城在会议上正式启动了一项全新的绿色金融倡议,该倡议旨在推动伦敦成为绿色金融的世界领袖。

环境署执行主任阿奇姆·施泰纳表示:“2016年将会成为绿色金融年。我们已经看到越来越多的国家把金融系统和当务之急的可持续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我衷心地欢迎伦敦金融城的绿色金融倡议,第一个倡议也将预示着今年是非常繁忙的一年。”

绿色金融倡议主席Roger Gifford表示:“伦敦金融城决定2016年是决策者和从业者共同努力推动英国绿色金融行业长期发展的一年。正如联合国环境署所言,我们需要一个完全支持并促进向低碳经济转型的金融系统,我们相信伦敦将在这一进程中发挥领导作用。”

据悉,题为《英国:全球中心、局部动态——描绘可持续金融系统转型》的报告简要描述了过去15年推动环境和社会因素在银行、资本市场、投资和保险行业中成为核心部分的行动。报告显示,基于社会企业家、主流金融机构以及日益增长的金融政策和监管之间的紧密联系,英国已经形成了自己特有的可持续金融创新模型。更为重要的是,这一进程加深了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更深切地关注包括气候变化在内的系统性影响。

报告指出了英国在可持续金融上实现的多项第一。早在2000年,英国是第一个要求养老金是否应该考虑社会和环境问题的国家。去年,英格兰银行审慎监管局首次评估了气候变化对英国保险业的影响。

联合国环境署可持续金融项目联合主席及报告联合作者Nick Robins表示:“伦敦不仅是全球金融中心,还是绿色和可持续金融的中心。令人吃惊的是伦敦聚集了很多重要的全球倡议——无论负责任投资、绿色债券、不可燃碳、可持续银行、气候信息披露,还是保险风险。”

报告的结论指出,英国在很多领域的领导力毋庸置疑,但是可持续性可以归类为金融体系的“沉睡的巨人”。根据英国利益相关者的紧密联系,报告总结了英国可持续金融战略的优先领域,包括:

Ÿ·成立绿色债券中心,推进英国在环保解决方案债券领域的地位;

·Ÿ允许个人获取正确的可持续信息指导其投资;

Ÿ·重新考虑住房融资,以减少能源成本和环境影响;

Ÿ·系统考察环境风险,将英格兰银行的审核业务从保险业扩展到其他部门,如银行;

·探索替代金融的绿色潜力,建立英国在P2P借贷等领域的领导力。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