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兴业银行“集团军”发力绿色金融

兴业银行“集团军”发力绿色金融

经济参考报2016年02月05日09:51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作为绿色金融债发行首批“吃螃蟹”的金融机构,兴业银行在其2日召开的“集团绿色金融产品体系发布研讨会”上透露,公司正发挥其集团化、多牌照经营优势,打造集团化的绿色金融产品体系,为企业和个人提供包括绿色融资、绿色租赁、绿色信托等在内的产品和服务。

作为绿色金融债发行首批“吃螃蟹”的金融机构,兴业银行在其2日召开的“集团绿色金融产品体系发布研讨会”上透露,公司正发挥其集团化、多牌照经营优势,打造集团化的绿色金融产品体系,为企业和个人提供包括绿色融资、绿色租赁、绿色信托等在内的产品和服务。

据统计,截至2015年末,兴业银行已为超过6000多家节能环保企业和项目提供绿色融资超过8000亿元。“未来发挥其集团化、多牌照经营优势,打造集团化的绿色金融产品体系。以绿色债为例,今年1月28日,仅用一天完成簿记建档,29日完成全部缴款,成功发行首期绿色金融债券,期限3年,票面利率2.95%,创下了同评级同期限商业银行金融债券的发行价格新低。”兴业银行环境金融部总经理方智勇称。他介绍,第一期绿色金融债首期发行规模100亿元,吸引了诸多投资机构。

事实上,绿色金融也被视作整个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央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在研讨会上表示,过去绿色金融主要集中在绿色信贷,以后要用多种金融工具和手段,比如绿色债券、绿色基金、绿色保险等来推动绿色投资。他透露,随着国内绿色金融体系顶层设计的明晰,未来几年将迎来绿色金融发展的黄金期。而绿色金融债目前刚起步,还要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记者 钟源)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