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可转债 > 广汽转债首秀大涨18% 转债七连涨弹性仍受限

广汽转债首秀大涨18% 转债七连涨弹性仍受限

中国证券报2016年02月05日09:46分类:可转债

核心提示:4日,A股延续超跌反弹,个股普涨,助力转债市场(含交换债)连续第7个交易日上涨,但转债涨势仍稍逊正股,新上市的广汽转债成为最大亮点,该债首日录得近18%的涨幅,折射出A股企稳背景下,转债投资情绪持续回暖。

4日,A股延续超跌反弹,个股普涨,助力转债市场(含交换债)连续第7个交易日上涨,但转债涨势仍稍逊正股,新上市的广汽转债成为最大亮点,该债首日录得近18%的涨幅,折射出A股企稳背景下,转债投资情绪持续回暖。

4日,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双双上涨1.5%左右,沪深个股普涨,两市正常交易的转债(含可交换债)对应正股中除格力地产外均不同程度收高。在A股探底回稳的助力下,上月底以来率先反弹的转债行情得以延续,昨日中证转债指数再涨0.62%,已连续第7个交易日上涨,不过涨幅要略低于A股基准指数。

个券方面,转债表现仍稍逊于正股。昨日,两市有13只转债交易,其中10只上涨,3只下跌。3只下跌转债均为传统转债:格力、三一和电气转债,悉数跑输正股。5只交换债全线收高,但除了14宝钢EB、15清控EB跑赢正股之外,其余3只交换债也都落于下风,且涨幅不到1%。在昨日上涨的5只传统转债中,歌尔转债是唯一的“老转债”,其余均为次新券或新券。广汽转债昨日首次上市交易,开盘上涨18%,最高至119.45元,尾盘收在117.96元,涨幅17.96%。首日涨幅超过了1月上市的国贸、蓝标和九州转债。

市场人士认为,除了转债本身因素,新券上市首日涨幅扩大,也说明市场情绪在转好。A股在经历年初以来持续调整后,近期出现低位企稳反弹迹象,转债因退可守、进可攻,且具备交易制度优势,逐渐受到一些博弈正股反弹资金的青睐。

市场人士指出,目前转债债型增强,安全边际有所提升,因而成为防守反击的首选品种,不过因转债股性估值溢价仍高,在正股反弹确立后,转债可能会暴露弹性不足的问题。(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