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中诚信国际:关注山东山水相关公告

中诚信国际:关注山东山水相关公告

中国证券报2016年02月04日09:41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中诚信国际3日发布公告称,关注山东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相关公告。中诚信国际将对山东山水相关逾期及即将到期债务的兑付资金筹集情况保持密切关注。

中诚信国际3日发布公告称,关注山东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相关公告。

中诚信国际指出,山水水泥为山东山水母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上市。1月31日,山水水泥发布公告称,已于1月30日顺利接管山东山水总部及另外3家工厂。2月1日,兴业银行发布公告称,“13山水MTN1”持有人会议已召开,在此次会议上,中国山水提出的偿付“13山水MTN1”债券付息兑付资金的议案未获得通过,关于山东山水未按期兑付“13山水MTNI”的违约处置工作的相关议案获得通过。

中诚信国际指出,山东山水的超短期融资券“15山水SCP001”和中期票据“13山水MTN1”均已出现实质性违约,且山东山水于1月22日发布公告称应于2月12日兑付本息的超短期融资券“15山水SCP002”到期基本无法兑付。中诚信国际将对山东山水相关逾期及即将到期债务的兑付资金筹集情况保持密切关注。

山东山水于2013年1月、2014年2月和2014年5月分别发行三期中期票据,由中诚信国际进行相关评级工作。1月5日,中诚信国际将山东山水的主体信用等级下调至C,将三支中票的债项信用等级下调至C。(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