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美债收益率下跌 受日本央行意外实施负利率打压

美债收益率下跌 受日本央行意外实施负利率打压

汇通网2016年01月30日18:27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周五(1月29日)美国公债收益率跌至四个月低点,此前日本央行推出负利率政策,试图进一步刺激该国迟滞的经济,令投资人大感意外。

周五(1月29日)美国公债收益率跌至四个月低点,此前日本央行推出负利率政策,试图进一步刺激该国迟滞的经济,令投资人大感意外。

日本央行周五意外宣布对金融机构存放在央行的部分资金实施负利率,震撼金融市场。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以五票赞成四票反对的些微差距,决议对金融机构存放于央行的部份准备金活期帐户余额实施0.1%的负利率。随着市场动荡及全球成长放缓威胁到央行打击通缩的努力,央行盼藉此又一次大胆的举措来重振经济。

日本央行此举引发各资产类别全面上扬。

Jefferies货币市场分析师Thomas Simons表示,“我认为这反映出全球利率环境进一步下降。”

指标10年期公债尾盘升17/32,收益率报1.93%,稍早跌至10月2日来最低的1.91%。

在美国公布数据显示,第四季美国经济成长大幅放缓,但没有完全停滞后,公债价格一度缩减涨幅。

Cantor Fitzgerald美国公债策略师Justin Lederer称,“一些投资人原本以为会是一个灾难性的数据...数据的各分项指标有好有坏,消费者支出)数据如此稳健,在很大程度上缓和了对总体数据疲弱的担忧,但真的不是一些投资人原本认为的非常不利数据。”

美国商务部公布,美国第四季GDP成长年率为0.7%,占美国经济活动逾三分之二的消费者支出增加了2.2%。

投资人关注的下一个重要经济数据将是下周五发布的1月就业报告。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