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现券弱势调整

现券弱势调整

中国证券报2016年01月28日09:32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27日,货币市场运行平稳,料流动性平稳跨节基本无忧,受宽松预期降温影响,债券市场则延续弱势调整,收益率继续小幅走高。

长江证券 蔡静

27日,货币市场运行平稳,料流动性平稳跨节基本无忧,受宽松预期降温影响,债券市场则延续弱势调整,收益率继续小幅走高。

借着央行26日释放的资金,昨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整体保持宽松。短期的隔夜和7天回购利率基本持稳,21天回购利率小幅上行。从交易量上看,受临近春节影响,14天、21天成交量增加幅度最大,长期限的1个月品种则有所回落。整体而言,货币市场流动性继续改善,应能平稳度过春节。

27日,利率债走势偏弱,收益率小幅上行。除5年期国债160002利率小幅下行0.75bp之外,其他品种均为上行。其中,160001上行3bp,3年期150022基本持平在2.59%,7年期150026上行1.25bp,10年期150023上行2.25bp,至2.8925%。

信用债方面,中票短融走势强劲,高评级城投债更受青睐。中票短融成交利率整体上行,1年期AAA上行30bp至3.1950%,AA+品种上行67bp至3.8%。城投债收益率则涨跌互现,等级间分化明显,AA及以上等级以上行为主,以1年期城投为例,AAA品种较前一日上行8bp,AA+和AA品种分别上行23和32bp,反观低评级,AA-级下降42bp,落在3.42%。对于信用品种而言,短期和高评级仍然是今年投资者的首选,反映出市场对于信用风险爆发的担忧不减。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