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谨慎情绪渐浓 债市利率反弹

谨慎情绪渐浓 债市利率反弹

中国证券报2016年01月26日09:39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25日,市场资金面整体保持宽松,资金供给充裕,但债市收益率整体上行,国债期货跳空低开,收出一条长阴线。

潍坊农信 代长城

25日,市场资金面整体保持宽松,资金供给充裕,但债市收益率整体上行,国债期货跳空低开,收出一条长阴线。

昨日,10年国债150023早盘最低成交在2.84%,尾盘收于2.87%,上行3BP。5年国开债150220最低成交在2.91%,尾盘报卖2.94%,上行3BP。10年国开150210早盘最低成交在3.10%,尾盘报卖3.1275%,较上一交易日上行2BP,150218早盘最低成交在3.08%,尾盘成交在3.10%,较上一交易日上行2BP 。10年非国开债150314早盘最低成交在3.23%,尾盘成交在3.28%,较上一交易日上行5BP;10年非国开债150405早盘最低成交在3.25%,尾盘成交在3.30%,较上一交易日上行5BP。信用债方面,收益率均随利率债收益率上行而上行,买盘减少,成交分散。

昨日债券市场收益率出现反弹,有几个原因:一是人民币贬值促使资本外流,国内资产吸引力下降,央行更倾向于稳汇率,因此再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施行的概率下降;二是近期资金面出现波动后,投资者情绪受到影响,考虑到接下来跨春节因素,机构偏向谨慎;三是上周央行座谈会提到贷款发放速度较快,这个信号对债市来说是相对利空因素,虽然实体经济反应速度滞后,但会削弱债市做多的动能;四是国债期货近期频频引领现货行情,国债期货跌势加重,影响现券市场收益率波动。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