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ST舜船:公司债券可能被暂停上市

ST舜船:公司债券可能被暂停上市

中国证券报2016年01月15日09:41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1月14日晚,江苏舜天船舶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司债券可能被暂停上市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称,若公司2015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连续两年亏损将触发《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债券上市规则》第7.1条之规定,“12舜天债”将存在暂停上市的风险。

1月14日晚,江苏舜天船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舜天船舶”)发布《公司债券可能被暂停上市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称,若公司2015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连续两年亏损将触发《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债券上市规则》第7.1条之规定,“12舜天债”将存在暂停上市的风险。

资料显示,舜天船舶2014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08亿元,2015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64亿元,且据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预计2015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可能为-25亿元至-19亿元。

基于目前舜天船舶经营风险和流动性风险较大、或有损失金额巨大,已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未来持续性经营的不确定性增加,2015年12月,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决定将舜天船舶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BB下调为B,评级展望维持负面。鹏元资信表示,近年来,由于航运业持续低迷,造船业、航运业产能周期性过剩情况较为严重,舜天船舶主的船舶建造和贸易业务诉讼事项明显增加,经营风险大幅攀升:主要业务合作方南通明德重工有限公司因严重资不抵债而进入破产重整程序,对于公司大额债权构成较大风险。(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