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可转债 > 转债多数收红 整体表现弱于正股

转债多数收红 整体表现弱于正股

中国证券报2016年01月13日09:37分类:可转债

核心提示:近期股市波动剧烈,转债表现出一定的抗跌特征,整体表现好于正股,主要归因于转债绝对价格前期已经有所调整、偏债性的国资EB等转债受正股的影响较弱、市场以机构投资者为主等。短期来看,伴随着股市的小幅反弹,转债有转暖空间,但上下幅度都较为有限,建议投资者谨慎参与。

本周二,伴随着A股的反弹,转债市场(含可交换债)整体表现向好,存量个券多数收涨,不过整体表现弱于正股。分析人士指出,近期股市波动剧烈,转债表现出一定的抗跌特征,整体表现好于正股,主要归因于转债绝对价格前期已经有所调整、偏债性的国资EB等转债受正股的影响较弱、市场以机构投资者为主等。短期来看,伴随着股市的小幅反弹,转债有转暖空间,但上下幅度都较为有限,建议投资者谨慎参与。

1月12日,A股全天震荡整理,早盘数次跌破三千整数关口均快速收回,收盘最终小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2%报3022.86点,深证成指涨0.8%报10293.70点,创业板指涨1.95%报2147.53点。昨日与转债(含可交换债)对应的正股全面收红,而转债市场除15国资EB泛绿外,其余个券也悉数收红,但整体表现明显弱于正股。如正股上海电气、格力地产、天士力、中国太保分别上涨8.02%、3.91%、3.26%、2.01%,而电力转债、格力转债、15天集EB、15国资EB仅分别上涨2.69%、1.47%、0.17%、-0.26%,不过14宝钢EB、15清控EB这两只可交换债表现强于正股,其分别上涨1.71%、1.43%,对应正股新华保险、国金证券则仅分别上涨0.74%、0.71%。

“高溢价率并不是行情终点。”中信建投证券指出,目前转债处在高溢价率状态,距离历史极限虽然仍有距离,但空间已经不大。虽然溢价率较高,只要正股的趋势没有变化,转债行情仍有空间。目前A股市场蓝筹与成长股之间的估值溢价逐渐收窄,预计这一趋势仍将继续直到成长股的泡沫逐渐消化。(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