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美债收盘:受避险买盘拖累 中短期国债收益率触及数周低点

美债收盘:受避险买盘拖累 中短期国债收益率触及数周低点

FX1682016年01月09日09:27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五(1月8日)下滑,受避险买盘拖累,中短期国债收益率触及数周低点。日内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就业增长强劲,但薪资增长缺乏令非农光泽变得暗淡。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五(1月8日)下滑,受避险买盘拖累,中短期国债收益率触及数周低点。日内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就业增长强劲,但薪资增长缺乏令非农光泽变得暗淡。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尾盘触及逾十周低点2.112%。七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逾两个月低点1.899%。五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近一个月低点1.560%。三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逾三周低点1.179%。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近一个月最低的0.932%。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29.2万,超过预期。数据公布后,美债收益率一度上扬,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2.225%日高。

但之后迅速回落,分析师指因平均时薪数据迟滞,暗示通胀仍低于联储目标。此外,分析师还指出,对全球经济成长的担忧持续,也拖低避险国债收益率。

FTN Financial利率策略师Jim Vogel表示,“像工时和平均时薪这些就业市场的其他指标都没有跟随非农就业岗位一道上涨。美联储就业加上薪资压力等于通胀这一等式不会很快奏效。”

美联储政策制定者上月的预估显示,今年美联储将升息四次。

美国股市周五下挫,标普500指数和道琼工业指数今年头五个交易日的表现为历来同期最差,因投资者继续担忧中国经济放缓可能损及全球经济,尽管美国就业岗位增幅高于预期。

尽管中国股市在今年开局大跌后出现反弹,但美股今日由升转跌,分析师表示,对国债的避险买盘压低了收益率。

美国10年期国债价格尾盘上涨10/32,收益率报2.116%,周四尾盘为2.153%。30年期公债价格涨13/32,收益率报2.906%,周四尾盘为2.926%。

本周,10年期、七年期和三年期国债收益率势将创去年10月初来最大周度跌幅,而五年期国债收益率势将创2013年9月来最大周度跌幅。

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本周跌幅将为2014年10月初来最大,30年期国债收益率势将录得四周来首次周度跌幅。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