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欧债收盘:尽管全球市场恢复平静 避险国债持坚

欧债收盘:尽管全球市场恢复平静 避险国债持坚

FX1682016年01月09日08:44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短期德国国债收益率周五持于近一个月低位,显示经过全球市场剧烈震荡的一周后,避险国债的买需仍然强劲。

短期德国国债收益率周五持于近一个月低位,显示经过全球市场剧烈震荡的一周后,避险国债的买需仍然强劲。

两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仍接近周四触及的一个月低点负0.40%,表明投资者还没有准备好急于离开债市。

10年期德国债收益率报0.51%,较去年结束时下降约12个基点。欧元区国债收益率周五普遍走低1-5个基点。

中国暂停股市熔断机制,且人民币中间价九天以来首次上调后,油价回升,中国股市反弹,恢复部分稳定度。

数据显示,美国2015年12月非农就业岗位激增,相信会给美联储继续升息提供信心。但该数据没有动摇对作为全球避险资产的德债的买需。

一份美银美林的全球研究报告称,对安全资产的明显买盘可以从资金流动中反映出来,截至1月6日当周,国债和美国国债基金获得13周以来最大资金流入。

评级机构标普确认了德国"AAA/A-1+"的评等。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