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国电集团首发公司债20亿元

国电集团首发公司债2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08日18:30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国电集团2016年公司债券“16国电01”成功发行,20亿元募集资金全部到位,这为全民所有制企业探索出一条新的融资路径。

新华社记者于佳欣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8日从国电集团获悉,该公司2016年公司债券“16国电01”成功发行,20亿元募集资金全部到位,这为全民所有制企业探索出一条新的融资路径。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是以发电业务为主的中央直属企业。此次公司债发行,标志着国电集团成为首家在证监会监管的资本市场中,向公众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全民所有制企业。

据了解,本次公司债采用分期发行方式,注册额度50亿元,首期发行20亿元,期限3年。经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综合评定,国电集团的主体和债券评级均为AAA。公司良好的经营性现金流和经济效益以及畅通的外部融资渠道为债券偿付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1月4日,国电集团通过簿记建档的方式最终确定本期债券票面利率,本期公司债券为3年期,票面利率2.98%,有效申购资金总额101.45亿元,认购倍数5.07倍。本期公司债票面利率为2007年以来同类型债券最低发行利率,实现了3年期3A级公司债票面利率9年来首次进入“2”字头。(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