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可转债 > 转债涨跌互现

转债涨跌互现

中国证券报2016年01月07日09:20分类:可转债

核心提示:近期转债市场的走势再度彰显其上下两难的特征,在供给冲击加大背景下,高估值收敛成为其主要任务,向上或向下的空间均较有限。

6日,在A股强势反弹带动下,转债市场(含可交换债)整体表现向好,存量个券涨多跌少,但整体表现远逊于正股。分析人士指出,近期转债市场的走势再度彰显其上下两难的特征,在供给冲击加大背景下,高估值收敛成为其主要任务,向上或向下的空间均较有限。

6日,A股早盘高位震荡,午后钢铁、煤炭股大面积涨停激活市场人气,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361.84点,上涨2.25%。从盘面上看,昨日与转债(含可交换债)对应的正股全面收红,但转债市场涨跌互现,个券整体表现明显弱于正股。如正股国金证券、上海电气、格力地产、歌尔声学分别上涨4.75%、3.07%、2.07%、1.57%,而15清控EB、电力转债、格力转债、歌尔转债仅分别上涨0.38%、0.26%、0.79%、0.24%,14宝钢EB、15国盛EB、15天集EB甚至分别下跌0.77%、0.46%、0.04%。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转债供给放量后存量估值的下修节奏有所加快,预计存量估值将会进一步压缩,新发标的后续可能也面临估值下修的压力。短期转债市场的投资机会仍在于“打新”,在估值尚未接近历史中枢之前,二级市场投资较为“鸡肋”。(记者 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