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山东山水评级遭降至C

山东山水评级遭降至C

中国证券报2016年01月06日09:32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中诚信国际决定将山东山水的主体信用等级由CC下调至C,将“13山水MTN1”、“14山水MTN001”和“14山水MTN002”的债项信用等级由CC下调至C。

中诚信国际5日发布公告,再次下调山东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主体及相关债项信用等级。

山东山水2015年12月29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发行的“13山水MTN1”到期基本无法兑付;已于2015年11月12日到期的“15山水SCP001”至今尚未兑付;目前公司正面临多起债务诉讼,部分银行账户及资产已被查封或保全。

此外,山东山水控制权纠纷愈演愈烈。

中诚信国际表示,目前山东山水部分公开市场债务已出现到期无法兑付的情况,虽然本月5日,山东山水公告称,公司股东已筹集部分资金,用于支付“15山水SCP001”的利息,但山东山水及山水水泥的纠纷仍在继续,双方各执一词,互不相让,纠纷短期内可能难以得到有效解决,即将于本月21日到期的“13山水MTN1”将面临极大兑付风险。

综上所述,中诚信国际决定将山东山水的主体信用等级由CC下调至C,将“13山水MTN1”、“14山水MTN001”和“14山水MTN002”的债项信用等级由CC下调至C。(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