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可转债 > 跌时抗跌 转债跑赢正股

跌时抗跌 转债跑赢正股

中国证券报2015年12月29日09:07分类:可转债

核心提示:近期A股出现调整,转债表现好于正股,部分体现了转债的防御特性,当然,在A股上涨的过程中,转债跟涨能力不足的问题也比较突出。市场人士指出,存量转债的高估值,反映的正股上涨预期仍然过于乐观,在A股行情不稳、转债供给释放的情况下,估值上行压力很大,买转债不如配正股。

A股大肆跳水,转债也未能幸免,周一,A股正常交易的转债(含可转债)全线收跌,但跌幅普遍低于正股,转债抗跌特性有所显现,部分弥补了当前上涨弹性不足的“短板”。

受正股走势拖累,周一沪深两市存量转债均下跌,跌幅最大的是传统转债歌尔,跌3.75%,电气转债跌1.29%,另外,可交换债14宝钢EB跌1.99%,其余转债跌幅均不足1%,格力转债表现最为抗跌,全天仅微跌0.19%。

与正股相比,昨日转债全面跑赢。以歌尔转债为例,尽管在转债中跌幅居首,但表现仍好于正股歌尔声学的跌幅4.17%;格力转债与正股的反差最为明显,昨日格力地产跌幅达5.22%,领跌转债正股,其转债则在存量转债中表现最好。

近期A股出现调整,转债表现好于正股,部分体现了转债的防御特性,当然,在A股上涨的过程中,转债跟涨能力不足的问题也比较突出。市场人士指出,存量转债的高估值,反映的正股上涨预期仍然过于乐观,在A股行情不稳、转债供给释放的情况下,估值上行压力很大,买转债不如配正股。(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