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两银行披露二级资本债发行文件

两银行披露二级资本债发行文件

中国证券报2015年12月24日09:28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12月23日,泰安银行、张家口市商业银行相继挂网发布了发行二级资本债券的相关公告文件。年底商业银行掀起的发债补充资本金的热潮仍在扩散。

12月23日,泰安银行、张家口市商业银行相继挂网发布了发行二级资本债券的相关公告文件。年底商业银行掀起的发债补充资本金的热潮仍在扩散。

据相关文件,泰安银行、张家口市商业银行均定于12月28日发行各自的2015年二级资本债券。这两支债券均为“5+5年”期品种,在第5年末附有前提条件的发行人赎回权,同时附有减记条款,计划发行规模分别为6亿元、20亿元;债券均采用固定利率形式,不含利率跳升机制及其他赎回激励,票面利率不与发行人自身评级挂钩,也不随评级变化而调整。这两支二级资本债将通过公开招标方式发行。

据统计,本月以来,银行间债券市场已发行及以公告待发行的商业银行二级资本债券已达到20只,计划发行规模798亿元。鉴于该类债券几无发行失败案例,可以预期,本月商业银行二级资本债券发行规模有望创下年内新高。(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