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欧元区高风险主权债将是2016年债券交易致胜法宝

欧元区高风险主权债将是2016年债券交易致胜法宝

FX1682015年12月21日14:04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周一(12月21日)知名外媒报道指出,当前欧元区高风险主权债有惊无险,仍将是2016年债券交易致胜法宝。事实证明,投身于欧洲政府债券市场风险最高的领域显然是今年的致胜策略。且几个全球最大的基金公司表示,2016年将依然如此。

周一(12月21日)知名外媒报道指出,当前欧元区高风险主权债有惊无险,仍将是2016年债券交易致胜法宝。事实证明,投身于欧洲政府债券市场风险最高的领域显然是今年的致胜策略。且几个全球最大的基金公司表示,2016年将依然如此。

贝莱德、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和保德信金融集团均表示,随着欧洲央行(ECB)扩大其空前的债券购买项目,欧洲非核心国家的债券,像葡萄牙、意大利和希腊这种信用级别较低的举债国的债券势将再次脱颖而出。考虑到美联储已经宣布加息,这些机构对美国国债的看法更为悲观,预估显示美债料走低。

报道进一步指出,虽然对于希腊违约可能导致欧元区解体的担忧曾搅动欧洲市场,但国际投资者依然义无反顾的深入风险最高的欧元区成员国,这是一种信心的体现,暗示他们相信欧元区成员国未来几年可以避免几乎使得欧元区分崩离析的危机再次上演。

报道还指出,欧元区经济增长不温不火且通缩风险挥之不去,意味着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2016年或不得不加大刺激力度。

摩根大通(JPMorgan)表示,随着欧美货币政策背道而驰,欧洲央行加大刺激力度有助于欧洲的经济表现超过美国。

在全球管理着约9470亿美元的资产保德信固定收益部门首席投资策略师Robert Tipp声称,“从西班牙到希腊等很多非核心国家多年来问题频出,有人担心他们的债券可能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未来他们仍会有政治和经济方面的挑战,但是这些债券的表现一直最好。”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