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国债 > 续发七年国债需求尚可

续发七年国债需求尚可

中国证券报2015年12月17日09:02分类:国债

核心提示:财政部16日招标的7年期续发国债,中标收益率略低于二级市场,需求尚可,显示身处利率低位加上年底多种因素扰动,债市继续做多动力不强,但基本配置需求仍存。

财政部16日招标的7年期续发国债,中标收益率略低于二级市场,需求尚可,显示身处利率低位加上年底多种因素扰动,债市继续做多动力不强,但基本配置需求仍存。

综合中债网及市场人士透露的信息,本次7年续发国债中标收益率为2.9770%,边际中标利率3.0178%,全场投标倍数2.4倍,边际1.84倍;本期债券未获追加,实际发行280亿元。

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12月15日,银行间市场待偿期7年的固息国债收益率为3.015%;16日,“15附息国债26”最优报价在3.035%。本次续发国债发行利率仍略低于二级市场水平,且认购倍数尚可,显示基本配置需求犹存。

市场人士指出,美联储议息决议披露在即,汇市波动牵动市场神经,而年底阶段流动仍有隐忧,在利率低位上,不宜贸然做多。短期内,债市或呈现震荡整理态势。(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