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美联储近十年来首次加息 美短债收益率大涨

美联储近十年来首次加息 美短债收益率大涨

汇通网2015年12月17日08:11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扬,此前美联储上调指标利率25个基点,为近十年来首次升息。

周三(12月16日)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扬,此前美联储上调指标利率25个基点,为近十年来首次升息。

美联储声明发布后,五年期国债收益率处于日内高位,五年期/3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收窄至125个基点。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则触及五年高位1.021%。

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美联储声明发布前交易商预计升息的几率为81%,由于市场几乎完全消化了升息行动,投资人更关注的是美联储对沟通未来升息步幅所使用的措辞。

Raymond James固定收益部门主管Kevin Giddis称,“调整利率步幅将影响长期利率走势。”分析师预计,美联储自2006年来首次升息将在未来几个月令收益率曲线趋平。

交易商因预期今年会升息,一直在增加收益率曲线趋平的仓位,即减少持有短期国债、增持较长期国债。

LPL Financial固定收益策略师Anthony Valeri表示,“这是一个收益率曲线逐步趋平的过程,今日变动的幅度不大,因多数已被消化,但可能出现改变。长债可能保持较好的表现,而短债因预期未来升息而下跌,”

指标美国10年期国债跌7/32,收益率报2.288%,周二尾盘报2.266%。美国30年期国债价格回落10/32,收益率从周二尾盘的2.991%上扬至3.00%。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