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可转债 > 转债横盘 静候供给释放

转债横盘 静候供给释放

中国证券报2015年11月27日09:21分类:可转债

核心提示:随着转债标的增多、投资可选余地增大,转债市场在整体估值有望更趋合理的同时,个券行情演绎可能也会随之出现。

26日A股市场冲高回落,交易所可转债市场也出现了温和回调,不过整体仍延续了11月中旬以来的横向整理格局。

昨日中证转债指数早盘小幅高开,略作冲高之后跟随股指逐波回落。截至收盘,该指数收报319.79点,较前一日跌0.31点或0.19%;全天成交2.3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缩量约一成。个券表现方面,26日两市正常交易的6只转债(含可交换债EB品种),3只上涨、3只下跌,其中沪深两市涨幅第一位的15国盛EB上涨1.78%,跌幅第一位的格力转债小幅走低0.66%。截至11月26日,两市转债的转股溢价率多数在50%左右,纯债溢价率则分布在30%至60%的区间内。

结合近期IPO重启和多只待发转债逐步启动申购,兴业证券本周表示,历史经验显示IPO重启和新债发行对存量转债短期估值冲击有限,不过从中期来看新券供应将会逐步改变存量转债的定价模式,使其定价逐步回归至合理水平。中信证券进一步指出,随着转债标的增多、投资可选余地增大,转债市场在整体估值有望更趋合理的同时,个券行情演绎可能也会随之出现。(王辉)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