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鹏元调降金特钢铁评级

鹏元调降金特钢铁评级

中国证券报2015年11月27日09:19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鹏元日前发布了对新疆金特钢铁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公司债券的跟踪评级报告。下调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下调本期债券信用等级为A+,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

鹏元日前发布了对新疆金特钢铁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公司债券的跟踪评级报告。

鹏元指出,目前我国钢铁行业产能过剩,下游需求行业增速放缓,钢铁产品库存高企,预计未来钢铁行业景气度将持续低迷,受此影响,公司钢材产量下降较多,且公司已部分停产,预计2015年仍将继续大幅下降,公司产品均通过关联方进行销售,经营自主性较差;资产流动性一般,且运营效率下降;公司收入和毛利率大幅下降,营业利润大幅亏损;有息负债规模较大,偿债压力大;由于钢铁行业市场景气度低迷,未来公司或将持续受到不利影响。

基于上述情况,鹏元下调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下调本期债券信用等级为A+,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