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鹏元调降奈伦集团评级

鹏元调降奈伦集团评级

中国证券报2015年11月26日09:26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鹏元日前发布了内蒙古奈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公司债券跟踪信用评级报告。下调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BBB,下调本期债券信用等级为BBB,评级展望维持为负面,同时将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和本期债券信用等级移出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鹏元日前发布了内蒙古奈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公司债券跟踪信用评级报告。

鹏元指出,跟踪期内,奈伦集团现金流逐渐紧张,农牧产品加工业务板块受到严重冲击;煤化工板块经营压力较大,且2015年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停产;房地产业务可售面积有限,且在建项目后续投资压力大;营业利润大幅亏损,目前大部分业务板块处于停工状态,未来能否持续经营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资产以土地及在建项目为主,且大部分已用于借款抵押,资产流动性和质量较差;其他应收款增长较快,对公司资金占用较大;刚性债务大,且已发生多笔逾期;涉及诉讼较多,或有负债风险大。

基于以上情况,鹏元下调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BBB,下调本期债券信用等级为BBB,评级展望维持为负面,同时将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和本期债券信用等级移出信用评级观察名单。(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