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交易所信用债弱势震荡

交易所信用债弱势震荡

中国证券报2015年11月25日09:28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近期负面信用事件接踵而至,加上信用债本身有获利回吐压力,造成信用债快速修正。当前信用风险渐次暴露,叠加股市回暖、IPO重启可能分流,应保持对低等级债券的谨慎心态,未来信用债将走向分化,优质个券将更显稀缺。

24日,利率债市场继续回暖,交易所信用债则延续了急跌后转向震荡的势头,但市场对低等级债券的规避情绪依旧浓厚。市场人士指出,信用市场短期仍有调整压力,建议规避低等级债,但对可能遭遇错杀的优质个券应逐渐加以关注。

昨日交易所企业债涨跌互现,城投债如主体评级AA的11永州债收益率跌1.75bp,11丹东债则涨4.65bp;产业类品种如AA的10凯迪债收益率持稳,11新光债跌3.89bp;低评级债收益率继续走高,如AA-的14冀融投涨15.94bp、AA的12方大02涨9.36bp。

公司债走势分化,部分中高等级利率回落,如地产债AAA的15恒大03收益率跌4.10bp;高收益品种中,AA-的11新筑债涨10.60bp,11柳化债涨9.72bp,12建峰债涨9.20bp。

11月中旬过后,信用债市场遭遇猛烈调整,信用利差主动走阔。市场人士指出,近期负面信用事件接踵而至,加上信用债本身有获利回吐压力,造成信用债快速修正。当前信用风险渐次暴露,叠加股市回暖、IPO重启可能分流,应保持对低等级债券的谨慎心态,未来信用债将走向分化,优质个券将更显稀缺,若在市场调整中遭遇错杀,值得留意。(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