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美联储会议纪要暗示升息缓慢 美债收益率曲线趋平

美联储会议纪要暗示升息缓慢 美债收益率曲线趋平

FX1682015年11月19日10:35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美联储公布的会议记录暗示,一旦开始升息,升息步伐可能缓慢。这导致国债收益率曲线趋缓,因市场认为,在美联储结束近零利率政策后,较短期国债收益率攀升的速度将快于较长期国债。

美国较长期国债周三跑赢较短期国债,之前美联储公布的会议记录暗示,一旦开始升息,升息步伐可能缓慢。

这导致国债收益率曲线趋缓,因市场认为,在美联储结束近零利率政策后,较短期国债收益率攀升的速度将快于较长期国债。

30年期国债较五年期国债收益率差收窄至1.35个百分点,为一周半最窄水平。

3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1个基点,报3.033%。五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扬2.5个基点,报1.679%。

指标10年期国债价格回落2/32,收益率报2.268%,上扬近1个基点。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10月27-28日会议记录还巩固了,如果经济进一步改善,且金融市场保持稳定,联储可能在12月升息的观点。

“美联储升息的时间越早,每次升息的幅度就会越小,”Janney Montgomery Scott的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Guy LeBas表示。

利率期货走势暗示,交易商对12月首次升息之后利率缓慢攀升的共识越来越高。

“美联储派发的最好的圣诞礼物可能是给市场吃一颗定心丸,”Federated Investors的助理资产组合经理Steve Chiavarone表示。

数位联储决策者今日发表讲话,提高了下月升息的可能性。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在纽约举行的一次活动中称,“对不久开始上调近零利率有信心,前提是经济状况未严重恶化。”

在同一个活动中,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表示,美国经济能应对小幅升息的影响。而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则指出,预计美联储开始升息不会引发“大的意外”,或强烈的市场反应。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表示,宽松货币政策并不一定意味着联邦基金利率要处于近零水平。

在会议记录公布前,国债价格走低,因交易商卖出国债来对冲他们本周承销的公司债供应。

根据汤森路透旗下IFR提供的数据,本周迄今,高评级公司债发行规模累积达214亿美元

多数交易商没有理会今日稍早公布的,与预期一致的美国房屋开工数据。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