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美国国债主要购买国均下调持有量

美国国债主要购买国均下调持有量

汇通网2015年11月18日14:33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美国国债的前五名债权国——中国、日本、加勒比银行中心、石油出口国家和巴西——都降低了持有的美国国债。

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跌至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由于中国继续削减外汇储备以支持人民币

美国财政部周二(11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今年9月持有1.258万亿美元的债券,票据和票据,环比下降125亿美元。日本是继中国之后最大的美国国债持有国,其也减少199亿美元至1.18万亿美元,为2013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报告显示,美国国债的前五名债权国——中国、日本、加勒比银行中心、石油出口国家和巴西——都降低了持有的美国国债。瑞士和比利时等国家提高了他们的美国国债持有量,帮助其9月份的外资总额提高了30亿美元,达到6.102万亿美元。 

财政部的报告还包含了国际资本流动的数据,显示9月份净外国购买长期证券总计336亿美元。该报告显示总跨境资本流出为1751亿美元,包括短期国债和互换证券。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