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短期融资券 > 山水水泥清盘聆讯18日举行

山水水泥清盘聆讯18日举行

中国证券报2015年11月18日10:33分类:短期融资券

核心提示:山水水泥(0691.HK)11月16日晚公告,开曼法院将于本周三(18日)就公司提交清盘申请并申请委任共同临时清盘人举行聆讯。

山水水泥(0691.HK)11月16日晚公告,开曼法院将于本周三(18日)就公司提交清盘申请并申请委任共同临时清盘人举行聆讯。

公司方面表示,为筹集资金以尽快偿付集团欠境内外债权人的债务,董事会已经从公司顾问和债权人处收集并考虑了四种可能方案:一是集团向其现有股东和/或其他投资者发行股份;二是集团对于集团的部分资产进行重组;三是集团对于集团的部分资产进行证券化(如在该等资产上设定抵押);四是以上任何方案的组合。

另据公告,集团已收到境内外债权人诸多查询和函件,董事会成员也已经就申请与部分债权人进行了沟通讨论。在这些讨论中,济南市政府表示了对公司的支持并要求境内债权人不对集团采取过激的行动。参与讨论的境内债权人也已表示在当前情况下对当地政府要求的理解与支持。目前集团生产经营情况稳定。(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